【SRRX全员】当SRRX遇上CHN乒乓球(三)

段子集合,正剧随机掉落,详细设定见合集记梗篇!一定要看设定!

没有逻辑,只有沙雕。

CP一大堆,不拆不逆

本篇主要涉及云次方、洪笛、龙凤,微量佳昱弘杨

希望大家多评论呀~(比心)


阅读须知:

1、本文虽然大量融合胖球圈梗,但不会涉及国胖队真实人物,请勿谈及胖球圈CP,一来避免过度发散,二来你可能会拆我大本命。


2、当36子的技能全被点到了乒乓球上,唱歌方面就可能会相应下降了……本文可能出现他们五音不全六亲不认的情况哈哈哈哈哈,仅作沙雕玩笑~


3、CPtag只在出现CP剧情的时候才带上

-------------------------------------------------------------------------


关于双打(一)

王凯廖佳琳是公认最难打的组合。

一个如盘龙般扎实稳重力拔千钧,一个如凤凰般灵活敏捷迅猛矫健,十六板流畅精妙的回合如排山倒海喷涌而来,涤荡着观众的心灵,冲刷着对手的意志,令他们忍不住沉醉……

才怪!郑云龙一扎青岛啤酒扔过来。

明明是被廖佳琳变态的球路恶心吐了。

 

关于双打(二)

高天鹤是现役国家队配过双打搭档最多的人,隔几个月换一个搭档的经历导致他一度怀疑自己那么快被升上一队是因为国家队缺左手打双打外战。毕竟他连混双都配过好几款,还赶在尚雯婕退役之前拿了一个世乒赛混双冠军,那是她运动生涯最后一枚金牌。

说到双打,高天鹤最喜欢配的打法还是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其中打得最酣畅淋漓的搭档是马佳。马佳的打法大开大阖又周密细致,配上高天鹅超群的球感和神乎其技的中远台弧圈,堪称现役国乒中生代中最好的组合,连廖昌永都赞不绝口,说马佳的加入让高天鹤的球更加高级。

直到某次国家队去香港打表演赛,马佳高天鹤领着圣权等人表演绕台轮流接球。圣权腿长步子大,一不留神,踩着了高天鹤的鞋跟。高天鹤往前一扑,直板与横板齐飞,白鹤共骏马西去。

马佳四脚朝天仰天长啸:“谁在后面干的我!?”

表演赛在CCTV 5现场直播。

廖昌永:真的很高级。

 

关于双打(三)

在2008年之前,国家队还保留着培养双打黄金搭档的传统。

所谓培养,就是在刚招进国家队的苗子里,挑出一左一右,打法互补的组合,组成相对固定的双打搭档,放在一起训练。同龄人中找不到合适的搭档也没关系,只要技术般配,有一定的年龄差也无关紧要。经过与众不同的密切相处,这样的双打有着旁人难以比拟的默契,在起跑线上就领先别人一大圈。

教练组里就有,最出名的当属廖昌永和石倚洁。现役球员中也有几对,战功显赫的有王凯和廖佳琳,后起之秀的有马佳和高天鹤。

用黄子弘凡的话说,这叫包办婚姻,先婚后爱。

马佳: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蔡蔡你别信……黄了弘几你飘了啊!

蔡程昱:黄子咱俩比划比划?

黄子弘凡:哈哈哈蔡程昱你这口音从哪里学来的啊!诶?等等……

高杨:阿黄你再不少看点狗血言情,特别行政区都救不了你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是一个意外。

他们刚进二队的时候只有十五六岁。两人来自同一所乒乓球学校,跟着同一个主管教练,住在同一间寝室,同吃同睡同训练,衣服裤子混着穿,不到一年,郑云龙爱上了奶茶配烤全羊,阿云嘎动不动拿起烧饼卷大葱。

教练组想都没想过让他们配双打,可他俩非要配,偷着也要配。两个右手跑起来麻烦,两个人年纪小,双打练得又少,不是你撞了我的头,就是我踩了你的脚。主管教练肖杰忍无可忍,把两个崽子拎了出来,扔到角落里劈头盖脸一通骂。撞成这样还打,打什么打,不怕人家看笑话!我造了什么孽教你们这两个不省心的……小小年纪还不好好护着自己,摔一跤受伤了看你们以后怎么办!

阿云嘎是少数民族,从小在封闭学校学球,汉语是个半吊子,被师父骂得又惭愧又着急,心里想的全说不出来,只能眼巴巴看着郑云龙。郑云龙长得乖巧实则顽劣,被教练修理过无数次,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师父骂,低着头不敢说话,余光看见一脸欲言又止的阿云嘎,就知道他的语言系统再次崩塌,要组双打还得靠自己开挂。

郑云龙一边默念天将降大任于我,一面盘算要让阿云嘎给自己洗几次衣服才够,终于默默抬起头。

“师父……”郑云龙委委屈屈地忽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师父,我和嘎子真的可以的。我们虽然不是一左一右,却是一直一横,打法互补。您给我们一次机会吧,假以时日,我们一定能把世界冠军给您拿回来的!”

师父吃软不吃硬,郑云龙看自己这招又奏效了,赶紧递给阿云嘎一个眼神让他附和。阿云嘎一愣,疯狂摇头,大龙你怎么能骗人呢,就练十日怎么拿冠军啊!

……

哪里来的文盲!老子TM不玩儿了!

 

最后阿云嘎和郑云龙还是如愿组了双打,教练组控制不住干脆放任自流,反正两个人都还小,如果两个右手的走位能练好,将来拆开去配左手搭档就更不用说了。同龄人里没人敢和教练争,看着他们的目光总包含着敬佩。洪之光羡慕得不得了,坐到阿云嘎旁边:你瞧咱俩一样大,我的搭档到现在都没着落呢。

那没事儿,你就专心打单打呗,你那单打,那叫一个……阿云嘎的词汇量再次告急。

那叫一个壮啊!

洪之光咧着嘴笑。郑云龙走过来,说嘎子汉语不好,他是夸你的球力量大又厚实,他很羡慕。

阿云嘎羡不羡慕洪之光没人知道,洪之光更羡慕阿云嘎了。等郑云龙走远了,他一把揽住阿云嘎的肩膀:你家大龙真好!

那个时候,洪之光的情商和阿云嘎的汉语都不足以让他们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深意。内蒙小伙儿堆着满脸不符合年龄的褶子笑得发苦,你们都不知道我这个月洗了多少衣服。

多年之后,香港队汉语扛把子黄子弘凡在直播间说道,这叫自由恋爱,是甜蜜的负担。

千里之外看直播的郑云龙想夸他来着。

黄子弘凡:可这俩后来怎么就王不见王分手了呢?

郑云龙:嘎子,我刀呢?

高杨:我们这里是特别行政区,请各位冷静……深哥凡哥你们在哪儿?


关于双打(四)

国际乒联说,同一个组合连续拿到三次男双世乒赛冠军,让他们的名字连续三次被镌刻在伊朗杯身上,就可以拿走一个小的伊朗杯复制品。

中国队的黄金搭档们风风火火地去了。

 

“三次?”郑云龙睁开倦怠的双眼挑了挑眉,“那咱们拿五次够不够,嘎子?”

阿云嘎笑眼弯弯。世乒赛两年举办一次,这要求拿走伊朗杯复制品的男双组合至少要制霸世界五年。五年就五年,郑云龙想拿五次,那就九年。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男双两对主力惨遭滑铁卢,平均年龄17.5岁的双云组合凭借初生牛犊的冲劲杀出一条血路,硬生生把半个身子都落在外国队手上的伊朗杯夺了回来。此战赢得出乎意料又振奋人心,原本仅仅是被拉去见世面的阿云嘎和郑云龙跻身一线,成为国家队重点栽培的对象。两人的单打实力虽然尚不够强,双打也是两个右手,但好歹一直一横,一个近台快攻一个中远台弧圈,打法互补又相得益彰。练了两年后,两人又拿下了横滨世乒赛的男双冠军。

彼时他们一个二十岁一个十九岁,中国男子乒乓球员的黄金期大多可以持续到三十岁,郑云龙敢说出连拿五次男双冠军的话,绝不是信口雌黄。

奈何两人实在太年轻。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双云组合在半决赛遇上了前辈王凯和十九岁的师弟廖佳琳。本以为对方是王者带青铜,没想到是两个王者。廖佳琳诡谲的球路和莫测的旋转直接把中规中矩的双云炸懵了,王凯气壮山河的弧圈球紧跟其后,一左一右比翼双飞,两个才二十出头的年轻运动员根本扛不住。

许多年后,郑云龙拉着即将迎战广东队的山东弟弟们警告,永远不要小看广东出来的削球手。

他们能把球从脚踝的位置削起来,从球网的下方穿过,向上飘到台面上,然后在球桌上滚过去。

是真的滚过去。球太轻了,根本弹不起来。

郑云龙和阿云嘎当时就疯了。

 

两个人2011年的鹿特丹男双之旅止步于半决赛,此后,他们又分别与许多人组成了双打搭档,当年如日方升的双云组合渐渐销声匿迹。经此一役,稳如泰山的王凯和惊才绝艳的廖佳琳被球迷们封了龙凤组合的称号,一时风头无两。他们包揽了三年内所有国际比赛的男双冠军,连下鹿特丹和巴黎两座城池,在2015年走向风景如画的苏州,决赛场对面站着正当鼎盛的洪之光和早该退役的余笛。

这回年轻的变成了廖佳琳。

众所周知,削球手,中远台型。王凯一米九的大高个,横板大力弧圈球,中远台型。洪之光和王凯几乎如出一辙的打法,只是不及王凯稳健厚重,但爆发力强、球风彪悍,同样的中远台型。

而余笛打的是近台快攻。精雕细琢前三板,把控球的准确度和对球路的计算提升到极致。廖佳琳的削球再刁钻也要有足够的空间施展,可余笛算准了接发顺序,奇数局给廖佳琳的球全出自他手。洪之光强硬的球风牵制了王凯一向凶猛的攻势,尽管对面仍在尽力向余笛施压,余笛回的球还是又短又沉。没了廖佳琳猛削一板的威胁,洪之光进攻的难度大大降低,压力全落在王凯身上。一旦进入多拍弧圈相持,打惯了削球的廖佳琳会十分别扭,而长手长脚的余笛本就善于中远台奔袭,只是更精于近台技术,平常懒得跑罢了。

偶数局更换接发后,廖佳琳面对洪之光的大力弧圈反而有了借力打力的机会,王凯廖佳琳因此扳回一城。双方熬到了决胜局,在交换接发之前,廖佳琳还是被余笛压制着。一方满了五分,双方交换场地,洪之光发球,廖佳琳接发。按照洪余的战术,洪之光要发一个短下旋,廖佳琳绝不会回以出台的球让余笛进攻,而不管他搓到哪个位置,台内都是余笛的天下。

洪之光照做了,但余笛没有出手的机会。

倒板发生在一瞬间,廖佳琳反手红色的颗粒胶翻到了黑色的反胶面。没有多余的动作,廖佳琳右脚上前探身入台,在网前直接拧拉,白色的小球飞一般冲进洪之光的怀里。

廖佳琳,左手横板,正手反胶反手正胶,攻削结合打法。

王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了两个双打搭档。

但余笛的老辣让他们很快调整了过来。尽管廖佳琳一个人舞出了两个人的范儿,尽管王凯开启了全台起板无死角的癫狂模式,洪之光和余笛还是在十平之后咬下了最后的两分,艰难但成功阻击了龙凤组合三连冠的梦想。里约奥运会之后,王凯带领男团一路过关斩将,摘金后便退居二线,龙凤组合自此再未出过外战。

见识了两次伊朗杯之梦的陨落,洪之光和余笛愈发小心谨慎了起来。好在他们最终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三次完美的配合,将胜利顺延到了2019年的布达佩斯,拿到了伊朗杯复制品。中国男双为之一振,这片在他们头顶笼罩了十几年的乌云终于散去了!

……

2019年年底,洪之光和余笛分别被公派到了美国和法国。一年后,余笛按照自己的规划回到国家队应聘教练员,洪之光则不知道因为什么缘故,留在美国队担任教练。

 

高层:小球转动大球了解一下?

中国男双:伊朗杯诅咒了解一下?


TBC


比赛什么的纯属虚构啦啦啦啦啦

但是我真的恨死伊朗杯了

以及关于胖球的存货不多了,这次一口气码得比较多,下次再更新一次就没有了……你们想看什么梗评论留言呀(好吧其实是因为我要开新坑了)

如果有人看不懂双打规则的话我可以补充一下~

13 Jan 2020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快去学习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