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RX全员】当SRRX遇上CHN乒乓球(二)

原发于2019.6.14,解屏重发

段子集合,正剧随机掉落,详细设定见合集记梗篇!一定要看设定!

没有逻辑,只有沙雕。

CP一大堆,不拆不逆,全文将涉及双云、晰深、佳昱、龙凤、卓玮、弘杨、翅膀(鹏凡)、洪笛、龚方等等,其余均为友情向。

本篇涉及云次方,少量佳昱


阅读须知:

1、本文虽然大量融合胖球圈梗,但不会涉及国胖队真实人物,请勿谈及胖球圈CP,一来避免过度发散,二来你可能会拆我大本命。


2、当36子的技能全被点到了乒乓球上,唱歌方面就可能会相应下降了……本文可能出现他们五音不全六亲不认的情况哈哈哈哈哈,仅作沙雕玩笑~


3、CPtag只在出现CP剧情的时候才带上


-------------------------------------------------------------------------

关于队服(二)

作为中国队外战的门面,尤其是碰上奥运这样的盛会,国家队队服一向是要有中国特色的。

雅典奥运会是简单朴素的中国红,北京奥运会是霸气张狂的金色龙头,伦敦奥运会则是飞龙冲天,龙身环绕,龙头与国旗在心口会师。到了里约奥运会,国家队一改穿了几十年的翻领,变成无领运动服,胸前细细勾勒出繁复的龙纹,优雅又富丽。

“那可不富嘛,个个跟戴条大金链子似的。”马佳一面笑一面指着高天鹤领口处那一圈亮黄色的边,活像个金刚圈。

来不及躲开的高天鹤捂脸叹气:马佳你闭麦!

当然,队员们嘴上偶然嫌弃,身体却一直很诚实,穿上队服就舍不得脱。这衣服好看,真是好看,哪年奥运都好看,就算是配上里约满场的湖水绿,也是又辣眼睛又好看。

以上感想仅限于中国男队。

 

姐妹,你记不记得有一件红绿搭配的队服?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姑娘们笑笑不说话。

 

如果上天再给尚雯婕一次机会,她一定会更温柔地注视着贾凡,然后一句话也不说。

里约奥运会前一年,国家队去香港打友谊赛,男女队员们一起参观了香港男队的寝室。被南枫满屋子的健身器材劝退之后,他们来到了贾凡的房间。那天贾凡肩伤复发,留在寝室休息,正挥舞着按摩捶敲脖子,一大批中国红突然涌了进来。彼时还在女队当扛把子的尚雯婕看看比自己高了一个头不止的贾凡,又看看他手里那只粉红色小兔子形状的按摩捶:“我绝对不会允许我的房间出现这种颜色的东西。”

后来,中国女队的里约战袍是一套粉红色小短裙。

尚雯婕:呵呵。



关于队歌(一)

国有国歌,校有校歌。

廖昌永唱了这么多年的歌,真没想到有朝一日中国乒乓球队还要搞一个队歌。

领导端着茶杯靠在椅子上,这也就是你们乒乓球全民参与,换成别的球队,那歌有人听吗。

廖昌永刚想说领导过誉了,转念一想,觉得好有道理。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嘛。领导喝了一口茶,被烫着了。咱们这么大一个产业,总得弄点副业,蛋糕要做大嘛。而且05年世锦赛在上海,咱把比赛宣传宣传,多吸引点人来,拉动一下消费嘛。

廖昌永点头,是是是,领导说的对,保证完成任务。然后带着光荣却沉重的使命离开办公室。

让国乒拉动二创三创?谁来给国乒拉赞助?

生活不易,廖指叹气。

歌曲倒没那么着急,只是比赛近在咫尺,今天放假,也不知道那群猴孩子有没有闹翻天。廖昌永回家路上走了一半,想着还是得去男寝转转。一进天坛公寓,只见刚升上二队的郑云龙抓着一把海草站在走廊中央,手上淅沥沥往下滴水。他笑出一嘴细细的牙,在楼道里吆喝着,家里寄来了晒干的海菜,泡发了给队里晚上炒菜吃。

吆喝声清亮又有穿透力,不一会儿,走廊里两排门吱吱呀呀地打开,探出几个毛绒绒的脑袋。马佳拿着游戏机,顶着一头鸡窝喊,大龙你可以啊,还加餐呐!

这个好,我特别喜欢做饭。隔壁的李琦把自己挂在门把手上,从口袋里摸出眼镜戴上……

廖指导好!

郑云龙一哆嗦,差点把海草扔地上。

廖昌永和大家招了招手,叮嘱大家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临走时补了一句,云龙记得拖地。

然后云淡风轻地离开。

 

等等!廖昌永突然睁大了那双小眼睛,眼前浮现出一个两手抓着海草的身影。

多好的嗓子啊!

队歌有戏了。

 

正拉着室友阿云嘎一起拖地的郑云龙打了个喷嚏。

 

作词作曲是不能指望这些体育生的。央视安排了一个音乐工作室,拉来了常在赛后采访国家队的记者老熟人写词,词曲很快就出来了。据词曲作者说,为了体现体育运动的律动感和中国乒乓球队领先于时代潮流的尖端特色,这首歌采取了说唱的形式,歌词都是照着球写的。工作室很快编排好了队员们的唱段,将歌词打印出来分发下去——

我啪的一板正手直线   打你个措手不及(王凯)

我滑步侧身斜拉弧圈   打得你没脾气(王晰)

我迎头一轮暴冲   三大板   啪啪啪(阿云嘎)

我上劈下切左抽右功   你能把我怎么办(洪之光)

……

 

王晰:我,一个削球手,滑步拉弧圈?何必呢?

阿云嘎:暴冲适合我,我喜欢!原来汉语是这么用的吗?啪啪啪!

洪之光:我应该是“攻”吧,错别字诶。

王凯:嘎子光光你们俩在说什么!!!???

 

李琦拿到的是好长一段彩虹屁,要求用上海话吹上海。

江苏人李琦很无助,就因为我是上海体校来的,你们就让我说上海话!?

李琦转头跑去找余笛,大哥哥虽然打全国赛的时候代表解放军,但在上海生活了好多年,厨艺和方言一样地道。

时年二十刚出头的余笛比他更无助,他把手上的A4纸递到李琦面前:你先看看给我的是什么词……

这次见到老瓦我贼想和他唠唠嗑

抓紧时间交流心得咱也打到三十多……

 

最重要的部分交给了郑云龙。

这是廖昌永再三思量的结果。乒乓球队的人不擅长唱歌,这是他们第一次打破次元壁步入音乐界,引入歌曲的前奏和激扬澎湃的副歌必须交给得力的人,郑云龙虽然还年轻,没打出什么成绩,但嗓子好听,那声音一出来,绝不丢人!

他拍拍郑云龙的肩膀。郑云龙只觉得肩上有千斤重,仿佛撑起了整个球队的希望,平时再困现下也精神了,他那双大眼睛闪着明亮的光,满怀着激动接过歌词——

 

乒乒乓乒乓   乒乒乒乓乓

乒乓乒乓乒   乓乒乓乒乓   乒乒乓

乓乓乒乒乓   乒乓乓乒乓

乒乒乒乒乓   乒乓天下无双!

 

……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郑云龙没有和余笛王凯王晰马佳他们交流过。

四个人往那一站,兵兵兵兵。

郑云龙:我不认字儿。

 

关于队歌(二)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要出第八季的时候,球队上下终于都忍不住了。

廖昌永心累。自从那年上海世锦赛之后,央视要求他们每年世锦赛都要出一首歌。乒乓主题,离不开乒乒乓乓,队员们唱歌的时候欢天喜地,唱完之后只认识“丘”字。为了降低队员们唱歌的比重,他们还找来国际友人一起搅和,可效果还是不佳。除了第一季,剩下的几季音频全被国家队捂得死死的,只能从当年的宣传片找到几个段落。真的打到了三十多的余笛带着队员们的希望敲响总教练办公室的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核心观点只有一句,不要rap。

毕竟唱歌跑调还可以修音,说话不踩点就只能鬼畜了。

廖昌永表示他等这一天等了快十年了,你们怎么不早点起义呢。

余笛欲哭无泪:您看我们敢吗?

 

刚刚进入国家队的石凯还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于是从第八季开始,队歌画风突变。

《谢谢》走抒情感恩路线,《乒乓海洋》走温情梦想路线,没了单曲循环的乒乒乓乓,男队兄弟们难得在话筒前显得聪明了些,高音全扔给女队姑娘,修出来的电音质感据说是简弘亦的杰作。

国家队唯一一位女性教练深藏功与名。


关于队歌(三)

马佳按捺不住了。

解放军哥哥的爱国魂熊熊燃烧。杀马特玩过了,柔情路线也走过了,总该雄关漫道真如铁了吧?

队内大会上,首次有份参与队歌录制的蔡程昱少先队员式举手:佳哥说得对!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坐在旁边的高天鹤也觉得过去的歌太过平凡,修辞生硬呆板词藻毫无气韵,他正想滔滔不绝批驳一番,突然想起蔡程昱挤眉弄眼的最后一句话。

惹。

 

廖昌永看着雄赳赳气昂昂的马佳蔡程昱,点点头让他们坐下。会议上队歌没拍板,回到办公室廖昌永却拍了桌子,一股热血从脚底直窜到脑门。

十几年了,国乒顶着常胜的帽子惶惶不安,自己没多少钱还得拉动三创,唱感谢唱梦想还得科普乒乓。可中国乒乓球队一路的辉煌,背后凝聚了多少智慧和辛酸,延续了这么多年的国球盛世,总该轮到队员们说说心里话了吧?

半个月后,新一轮队歌的制作周期开始,央视提供所有设备,乒乓球队的队员首次全程参与操刀。

高天鹤加入作词,简弘亦帮助编曲,香港队全员坐飞机来北京声援,黄子弘凡和高杨还现场来了一段四手联弹。马佳和蔡程昱担任主唱,从录音棚里唱完走出来,队友们都觉得燃爆了!

 

就是有点炸耳朵。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前夕,即将西征的中国乒乓球队推出了第十季队歌——《再出发》。

再出发征途上

难免会有风和浪

没有永远不败的梦想

一次一次捍卫祖国的荣光

向更好的自己发起挑战

再出发征途上

凝聚成一股力量

冲破一层一层的阻挡

五星红旗飘扬年轻的战场

祖国荣誉时刻放心上

 

关于队歌(四)

我是作者。

和梅溪湖相比,《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哪一季都弱爆了。

但是我ball ball看到这里的人去听一下第一季和第十季啊!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辣耳朵并快乐着啊!



TBC


我发誓下一章一定把龙凤和洪笛带出来,我自己都快忍不住了。

以及幸好我保留了尚老师,不然女队都搅和不进来23333

红绿搭配看这里,辛苦大宝贝了……


小粉裙就不放了



2019.6.18

今天发这篇文的原因其实很卑微,之前这篇文发出来的时候,没过几个小时就被屏蔽了。申请解屏被驳回,只能找客服解决,系统客服形同虚设,人工客服排队要等几十个人,我这几天忙着考试实在没有时间,今天上午才解屏成功。

我想着还是重发一次,不然发了跟没发一个样,好多爱胖球也爱声的同好们都没看见。

最重要的是——

LOFTER你有本事再屏蔽我一次。

18 Jun 2019
 
评论(53)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快去学习嘛~ | Powered by LOFTER